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局批准香港电视娱乐股权结构变动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批准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免费电视)持牌机构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香港电视娱乐)提出的股权结构变动申请。是次申请涉及香港电视娱乐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电讯盈科)之间的若干中介公司进行改组,而该等公司间接控制香港电视娱乐百分之五十的无表决权股份。
 
  根据香港电视娱乐提交的资料,是次股权变动不会导致持牌机构的法定及实益拥有权有任何实质改变。有关的股权结构变动在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完成后,一家名为HKTVE (B Class) (PTC) Limited 的信托公司继续控制香港电视娱乐百分之一百的有表决权股份,而另一家名为HKTVE (C Class) (PTC) Limited的信托公司为电讯盈科附属公司的利益,继续控制香港电视娱乐百分之五十的无表决权股份,电讯盈科则透过其附属公司继续控制香港电视娱乐余下的百分之五十无表决权股份。
 
  通讯局信纳香港电视娱乐在股权变动完成后,会继续遵守《广播条例》(第562章)及其免费电视牌照所有对其适用的规管要求,并会按照牌照条款履行其投资和节目承诺,故批准有关申请。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