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遵守社交距离措施
*******************
  劳工处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再次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离措施。
 
  劳工处发言人说:「政府已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二人以上的群组聚集。参加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的金额已提升至五千元。与此同时,未有按《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的金额亦已提升至五千元。政府将于明日(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一连三天在各区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以多种语言进行流动广播以及联合行动,呼吁外佣遵守相关规定,自律合作,不要以身试法。相关部门会对屡经劝喻仍不遵守规定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我们提醒外佣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呼吁他╱她们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会(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个人健康。我们亦鼓励雇主及外佣商讨休息日的安排,以避免参与社交活动引致的健康风险。」
 
  与此同时,劳工处提醒雇主不得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若雇主在未得外佣同意下而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给予外佣休息日,均属违反《雇佣条例》的规定,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
 
  如外佣及其雇主对雇佣事宜有任何查询,可致电外佣专线2157 9537(由「1823」接听)、发送电邮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经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网上表格与劳工处联络。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