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苏彰德为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主席。

     行政长官同时再度委任十五位现任委员,以及委任五位新成员:何贵英、林永昌博士、史秀美、曾昭唐和阮肇斌。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迹条例》(第53章)第17(1)条的规定作出,任期于二○二一年一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有关委任已于今日刊登宪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对委任表示欢迎。

     他说:「古谘会一直与政府紧密合作,就推动文物保育的相关措施及议题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新一届古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和专业,我有信心新的成员组合会为委员会的工作带来创新意念,并期待与各委员合作。」

     黄伟纶亦感谢五名即将离任的成员过去在委员会内尽心工作,贡献良多。

     古谘会是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规定成立的法定组织,就古物古迹事宜向古物事务监督提供建议。新一届古谘会合共有二十一名委员(包括主席),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以下为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古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苏彰德

委员
--
张添琳
程美宝教授
朱海山教授
何钜业
何贵英
叶颂文
林永昌博士
刘文邦
罗健中
李正仪博士
李炳权
李志苗教授
梁鹏程
史秀美
沈豪杰
曾昭唐
游子安教授
杨咏珊
叶嘉明
阮肇斌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