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财务汇报局程序覆检委员会主席及成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施熙德为财务汇报局程序覆检委员会主席,并委任罗富源、麦业成、曾瑞昌、黄慧群教授及余仲良为委员会新成员,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则自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获委任为当然委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公布有关任命时表示︰「委员会有助加强财务汇报局运作过程的透明度及问责性。我们有信心,在委员会新主席的领导及成员的支持下,委员会将会继续有效地履行其职责,提升香港的财务汇报水平及企业管治制度。」

  许正宇亦感谢行将卸任的主席周永健博士及成员陈苑芬和刘殖强教授在过去六年对委员会作出宝贵贡献和支持。

  委员会为独立及非法定组织,负责覆检财务汇报局的运作程序,并确定财务汇报局跟进个案时,是否遵守其内部程序及指引。委员会主席和成员的任命由财政司司长按行政长官所授予的权力作出。

  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财务汇报局程序覆检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施熙德
 
成员
——
罗富源
麦业成
曾瑞昌
谢锦强
黄慧群教授
余仲良
 
当然委员
————
黄天佑博士(以财务汇报局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