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系统于三条港岛专线小巴路线试行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系统今日起在三条香港岛专线小巴路线第69(数码港──鰂鱼涌(船坞里))、69A(数码港──香港仔)及69X(数码港──铜锣湾(骆克道))号线试行,方便乘客计划行程。
 
  乘客可在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查阅上述路线即将抵达车站(包括总站及指定中途站)的未来三个班次的预计到站时间,相关数据亦会以机器可阅读格式透过资料一线通(data.gov.hk)发布予公众免费使用。现有「香港出行易」的用户须更新有关应用程式,以取得相关资讯。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开放数据是政府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重要政策项目。现时主要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亦已提供实时到站资讯予乘客。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系统可以配合乘客的需要,方便他们出行和计划行程,以及提升专线小巴业界的形象和竞争力。」
 
  运输署已于有关专线小巴路线的总站及小巴车厢内张贴宣传刊物,通知乘客有关试行安排。系统承办商亦会于指定时间在数码港及铜锣湾的小巴总站安排服务大使,协助乘客透过「香港出行易」查阅有关路线的预计到站时间。
 
  运输署与系统承办商正密切监察系统的运作情况,并会视乎系统表现,计划于二○二一年三月进一步发放首阶段约70条路线的实时到站资讯。
 
  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系统为《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一项措施。有关系统除可方便乘客计划行程外,专线小巴营办商亦可利用相关数据管理车队,以提升营运效率。运输署会分阶段发放余下专线小巴路线的实时到站资讯,以期于二○二二年全面覆盖所有专线小巴路线。
 
​  有关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 (www.td.gov.hk)。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