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警方接收两名疑犯
**********
     香港警方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深圳湾口岸接收由内地执法机关送回的两名疑犯,他们分别涉及一宗串谋纵火案及一宗企图纵火与管有攻击性武器案。

     其中一名十八岁本地男疑犯涉嫌与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在湾仔发生的一宗串谋纵火案有关,案中警方发现有人于骆克道一个单位制造汽油弹,经调查后五名男子被捕及被控「串谋有意图而纵火」。他们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该男疑犯与另外两名疑犯潜离香港。

     此外,一名十七岁本地男疑犯涉嫌与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于旺角发生的一宗企图纵火与管有攻击性武器案有关,当晚有人向旺角警署投掷多枚汽油弹及纵火,警方即场拘捕两名男子。十七岁男疑犯被控「有意图而企图纵火」及「管有攻击性武器」,他其后潜离香港。

     香港警方于八月二十八日循相互通报机制接获内地执法部门通报,上述两名男疑犯与另外十人在内地水域因涉嫌干犯偷越边境罪被内地执法机关拘留。

     内地执法机关完成相关司法程序后,今日将两人移交香港警方处理。

     两宗案件分别由商业罪案调查科及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跟进。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