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度研究员拟定研究项目及促进健康项目接受拨款申请
****************************
  由食物及卫生局管理的医疗卫生研究基金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起就研究员拟定研究项目及促进健康项目接受拨款申请。
 
  基金旨在建立科研能力,鼓励、促进和支援医疗卫生研究,透过建构并应用从本地医疗卫生研究所得以实证为本的科学知识,协助制订医疗政策、改善市民健康、强化医疗系统、改进医疗实务、提升医疗护理水平及质素,以及推动临床医疗服务的卓越表现。基金也为以实证为本的促进健康项目提供拨款资助,透过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改变不良健康的行为及缔造健康的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和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基金将接受下列范畴的项目申请:
 
  1. 公共卫生、人类健康及医护服务(例如基层医疗、非传染病及中医药等);
  2. 传染病的预防、治疗及控制、尤其是初次出现和再次出现的传染病;
  3. 儿童专科、脑神经学、临床遗传学和临床试验方面的先进医疗研究;以及 
  4. 有助动用地区资源以促进社区健康和预防疾病的促进健康工作。 
 
  基金诚邀本地专上院校、医院、医学院、非政府机构或其他合适中心、单位、服务提交申请,并鼓励本地与非本地机构合作研究。基金会优先向符合本年度优次课题的申请提供拨款,包括传染病、基层医疗及非传染病、精神健康、癌症及执行科学。
 
  每份申请的拨款上限为一百五十万元,时限不超过三年。每名主申请人只可递交一份申请(新或重新递交的申请)。主申请人须于整个项目期间位处在香港的机构,并在递交拨款申请时受聘于管理拨款机构。
 
  所有申请须通过两层同行专家评审。评审准则包括研究计划的科研价值、本地的应用性、是否具转化潜力或价值、管理拨款机构的能力、促进健康项目的可持续性、申请人的往绩、计划的效益及研究道德的考虑(如适用)。
 
  填妥的电子申请表格须于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香港时间下午六时正)或之前经电子拨款管理系统(rfs.fhb.gov.hk/eGMS)递交。简介会暨撰写拨款计划书技巧工作坊及电子拨款管理系统培训,将于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举行,现正接受报名。
 
  有关已更新的优次课题的详情、与申请相关的资料以及工作坊的详情可从网页下载,网址为rfs.fhb.gov.hk。查询请电邮至rfs@fhb.gov.hk。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