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检疫中心(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

  在建筑署署长何永贤、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方耀堂及卫生署主任顾问医生(家庭医学)范婉雯医生陪同下,张建宗听取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队员和卫生署职员介绍检疫中心的日常运作及检疫人士的接送安排。检疫中心的日常运作由民安队管理,而卫生署负责医疗站的医护服务。
 
  张建宗特别感谢民安队队员和卫生署职员尽忠职守,不辞劳苦地为入住的检疫人士提供所需物资和适切支援。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同事加强沟通及迅速应变,确保检疫中心运作畅顺。
 
  张建宗知悉建筑署在昨日晚上接获有检疫营舍发生厕所喉管淤塞报告后,迅速安排承建商紧急清理沙井内引致淤塞的杂物。他由衷感谢建筑署的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努力不懈,紧密合作,以及在短时间内成功增加大量检疫单位。
 
  张建宗表示,针对密切接触者和有感染病毒风险人士的强制检疫安排,对控制疫情扩散至关重要。现时疫情严峻,对检疫设施的需求造成一定压力,政府会密切监察各检疫设施的使用情况,适时作出调整。

  竹篙湾检疫中心分四期兴建,现已全面启用,提供共三千五百个单位。连同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和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全港各检疫中心共提供约四千一百五十个单位。此外,政府安排了四间为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而设的检疫酒店,包括荃湾丝丽酒店、观塘帝盛酒店、油麻地海景丝丽酒店和青衣华逸酒店,共提供超过一千七百间房间。换言之,现时有接近六千个单位作检疫用途,以应付疫情的需要。
 
  截至今日上午十一时,全港各检疫设施的使用率为约三成(约一千七百个单位),可供使用的单位达三千二百多个(其余单位正值维修保养或消毒),显示检疫设施仍然充足。
 
  另一方面,卫生署的检疫中心专责小组一直积极跟进接送密切接触者往检疫中心接受强制隔离检疫的安排。检疫中心专责小组已增派人手,现时已由三十一名人员增至五十四名人员,未来更会加至近七十人,务求于检疫令发出后二十四小时内联络有关密切接触者,安排专车将他们送往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张建宗重申,政府非常重视对密切接触者的检疫安排,卫生署会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紧密合作,确保接送密切接触者往检疫中心的工作运作畅顺。
 
  视察期间,张建宗亦特别感谢驻守检疫中心的警务处及消防处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中心的安全及应付突发事故。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前排中)在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后排左一)及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方耀堂(后排左二)陪同下,与民众安全服务队队员交谈及打气。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一)在卫生署主任顾问医生(家庭医学)范婉雯医生(右二)陪同下,与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三)听取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左一)简介中心的布局及紧急清理沙井内引致淤塞的杂物。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三)在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右四)、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方耀堂(右二)及署理参事钟艳(右一)的陪同下,视察分派饭盒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一)与驻守检疫中心的消防处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一)与驻守检疫中心的警务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傍晚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图示工作人员紧急清理沙井内引致淤塞的杂物。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检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