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佛教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佛教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就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 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该院复康男病房一名女护士于昨晚(十二月二十八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病房早前(十二月二十三日)有一名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而该名护士曾协助这位确诊病人收集深喉唾液样本,期间有佩带外科口罩及手套,因时间短暂故被列为其他接触者,并需接受医学监察。她曾于十二月二十四日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呈阴性。她于十二月二十八日再次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于同日出现发烧征状,当日检测结果呈阳性。她目前于伊利沙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医院感染控制组已进行追踪调查,该名护士于工作期间有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因此未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有五名曾与该名护士一同用膳的该院医护人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隔离检疫,而该五名该院职员曾于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十八日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另外,有五名于其他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于日前曾与该名确诊女护士出席聚会,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隔离检疫。
 
  医院已安排在有关病房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亦已再次提醒同事避免出席聚会及一同用膳。该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