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回应有关青屿干线豁免收费后要求下调巴士车费的意见
***************************
  就有意见指因应青屿干线豁免收费,要求将巴士车费下调一事,运输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回应如下:

  因应屯门──赤鱲角隧道开通,运输署已批准龙运巴士按既定的车费等级表,将因行经屯门──赤鱲角隧道而缩短行车里数的六条巴士线的车费调低,由1.9元至12.7元不等。

  此外,政府于二○一九年二月起豁免专营巴士使用政府隧道及管制区的收费,专营巴士营办商需将节省的隧道费储存在其设立的专用基金帐目,即「专营巴士豁免隧道费基金」。当专营巴士营办商申请加价而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认为有理据上调车费时,该专营巴士营办商需先利用基金的结余抵销加幅。故此,乘客所需承担的车费加幅将会降低,让乘客直接受惠。

  专营巴士的车费是按由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为各巴士专营权所批准的车费等级表厘定,收费标准取决于有关巴士线的组别和行车里数,而非相关路线有否驶经收费隧道或道路。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