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呼吁市民为强烈寒潮作好准备
****************
  华北气压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显著上升,香港天文台(天文台)预测与其相关的强烈寒潮会在星期三(十二月三十日)开始影响本港,市民应为即将转冷的天气作好准备。

  天文台预料本港星期三及星期四会显著转冷,风势颇大,尤其在离岸及高地。除夕及元旦市区气温会降至七、八度左右,新界再低两至三度,随后数天早上气温仍然偏低。

  天文台呼吁市民尽早为持续寒冷的天气作好准备,例如准备足够的御寒衣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在低温天气下的安全。市民亦应关顾长者和慢性病患者,为他们提供适切的帮助,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提高警惕,特别是远足时,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寒风中令体温过低,同时要慎防大风令身体感觉特别冷。

  除夕及元旦期间天晴及非常干燥,市民应小心处理火种,在使用暖炉或暖风机时应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有关最新的天气预测及未来九日的天气预报,市民可致电1878 200使用天文台「打电话问天气」服务、运用「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或浏览以下网页:

  天气预测: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气预报: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