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执行强制检测公告行动完结 有助达致须检必检 小区清零
****************************
  沙田民政事务处(民政处)昨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联同田心警署、医疗辅助队、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及有关部门在沙田乙明邨明恩楼进行跨部门强制检测公告执法行动,行动由昨日早上六时至午夜。

  在跨部门执法行动中,有关部门查核居民是否已根据政府早前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在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期间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在整个行动中,我们检查了超过1 900名居民的检测报告,其中有76名居民违反强制检测公告。

  有居民表示曾领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进行病毒检测,经民政处查核卫生署提供的相关检测记录,确认有约980名居民已进行深喉唾液检测及测试结果呈阴性的纪录,民政处已向相关居民发出电子讯息确认或知会房协安排确认。

  然而,有约140名居民的纪录仍未能获得核实,我们正与卫生署跟进调查。民政处重申,政府发出强制检测公告的目的是为了尽快堵截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散播,以保障整体的公众卫生安全。此举亦有助及早发现隐性患者,好让他们能尽早获得治疗。

  我们感谢很多的居民遵守强制检测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我们亦发现有少数的居民违反强制检测公告,经警告后,已安排这些居民进行检测。我们亦要求居民在检测结果发出前,留家等候,以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我们明白强制检测公告的执行,必须得到各居民和大众市民的通力合作才能成功。政府再次呼吁各位市民合作,谨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使香港能尽快回复正常。

  我们亦非常感谢警务处、医疗辅助队、房协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合作,使这次执法行动能顺利完成。我们明白执法过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但为了达致须检必检,小区清零,希望市民谅解。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