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劳工顾问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十二位委员,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为期两年。

  获委任的委员包括以下五位由已登记的雇员工会选出的雇员代表:
* 陈耀光
* 邓家彪
* 梁筹庭
* 谭金莲
* 罗大智

  以及以下五位由主要雇主商会提名的雇主代表:
* 何世柱   (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
* 麦建华博士 (代表香港雇主联合会)
* 施荣怀   (代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 于健安   (代表香港总商会)
* 郭振华   (代表香港工业总会)

  此外,佘慧敏和关百豪博士分别以个人身分获委任为劳顾会雇员代表和雇主代表。

  新一届的委员中,除谭金莲、罗大智及关百豪博士外,其余各人为现任委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和身兼劳顾会主席的新任劳工处处长孙玉菡欢迎上述委任。

  罗致光博士说:「劳顾会是一个高层次及具代表性的三方谘询组织。多年来,劳顾会肩负重任,就不同的劳工议题提供宝贵及建设性的意见,使政府在制订劳工政策和法例时,可同时兼顾和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我期望新一届的委员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继续透过三方对话讨论有关劳工的议题,建立共识。」

  孙玉菡说:「劳顾会提供一个有效平台,让雇员代表和雇主代表平等地讨论劳工事宜,包括法例及国际劳工组织的公约和建议书。我期待与新一届的劳顾会委员紧密合作,共同为劳资双方关注的议题作出努力。」

  孙玉菡亦感谢三名即将离任的委员,包括雇员代表周小松和李国强及雇主代表张成雄,在任期内对劳顾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