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三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就三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91岁患有末期病的女病人,于十二月一日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外科病房,至十二月九日转送怀安科及内科病房,继续接受治疗,情况转趋稳定,于十二月二十一日出院。翌日,社康护士到病人家中跟进情况时,发现病人有轻微气促,安排病人到医院急症室求诊,肺部X光显示有轻微肺炎,医护人员为她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鼻咽拭子检测,结果为初步阳性,病人现时在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医院即时暂停有关病房接收新症及出院安排,以及暂停恩恤探访,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发现有两名入住同一病格、年龄分别为84岁及71岁的女病人,检测呈初步阳性。这三名病人共有11名密切接触者,当中一人因自身疾病离世,另外一人已出院,院方已交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其余九名住院病人及离世病人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正于本院接受隔离治疗。医院亦为该病房内其他病人进行检测,全部结果呈阴性。为谨慎起见,医院为14名由该病房转往灵实医院留医的病人进行检测,结果同样呈阴性。怀安科及内科病房医护人员正陆续接受检测,至今全部结果呈阴性。有关病格内抽取的环境样本检测结果亦呈阴性。
 
  由于在社康护士进行家访时,病人未有正确佩戴口罩,该名护士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隔离检疫。感染控制组正就病人留院期间的护理、照顾过程及恩恤探访安排,做进一步风险评估及相关接触追踪调查。
 
  怀安科及内科病房内为末期病病人,医护人员会考虑病人情况、病人和家人意愿,以及按实际运作情况,考虑容许恩恤探访,让末期病人得到家属照顾和支援。所有探病访客进入病房前,需遵守各项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戴上外科口罩、洁手,医护人员亦会逐一查问探病者有否出现病征、确诊及检疫个案接触史等,保障病房内的病人及职员。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及调查病人的感染源头。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