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超过四万六千名的士司机参与一次性强制检测计划
**********************
  运输署为的士司机而设的一次性强制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计划在十二月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间进行,并在全港各区合共设立十三个专属检测中心。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得到的士业界全力支持及配合,共有46 118名的士司机于专属检测中心完成检测,其中三个检测结果经卫生署确认为阳性。卫生署已按既定程序致电通知有关的士司机,并作适当跟进。
   
  病毒检测是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环。运输署感谢的士司机全力参与检测计划,有利「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以切断隐性传播链,缓减病毒在社区中蔓延。的士业界一直同心抗疫,采取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司机和乘客健康。
   
  若有的士司机仍未接受检测,他们可自费自行前往由卫生署认可私营化验所(名单见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包括政府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名单见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并按相关职员的指引进行检测。
   
  运输署提醒,根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于二○二○年十二月五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如的士司机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期间驾驶的士,必须保存检测报告或载有检测结果的电话短讯或电邮通知,供执法人员查核。
   
  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5,000元定额罚款,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