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收到逾四百宗申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其辖下街市及熟食档位租户申请参与政府在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下于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的申请期内共收到逾四百宗申请。
 
  该计划的申请期于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届满,房委会共收到约440宗申请。申请人须于明年一月二十日前提交合约及完成有关安装;在巡查及确定有关安装已完成后,房委会将会尽快向合资格的租户发放每户5,000元的资助。
 
  房委会发言人说:「我们今次收到的四百多宗申请,连同早前已自行提供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档位,预计可为顾客提供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档位约共占房委会辖下街市及熟食档位的百分之三十。」
 
  资助计划于本年十月十五日展开,政府为房委会辖下街市及熟食档位合资格租户提供划一每户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支付为街市顾客提供最少一种非接触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装费用及服务和其他收费,以减低在街市环境中传播病毒的风险。房委会早前将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延长至十二月二十一日。
 
  发言人说:「非接触式付款方式方便卫生,我们鼓励其他档位租户继续安装非接触式付款设施,以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
 
  圣诞佳节及新年即将来临,房委会提醒市民到访辖下街市时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做足防疫措施。
 
  发言人说:「房委会街市亦已实施防疫安排,顾客在进入街市时必须佩戴口罩及量度体温;而场内亦设有消毒酒精搓手液供顾客使用。」
 
  「房委会已于辖下街市加强清洁和消毒公用地方及设施,包括每天定时使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清洁和消毒。我们呼吁各租户亦须加强清洁其档位,共同努力,对抗疫情。」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