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在世界气象组织首次国际天气应用程式比赛中获胜(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开发的流动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在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的二○二○年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公众天气预报和资讯──资讯内容」类别中获胜,并在「专业应用程式奖──天气预警」类别中获得荣誉嘉许奖。

  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辖下有关天气和气候的专门机构,今年首次颁发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项,旨在表扬提供可靠天气气候资讯及设计优良的流动应用程式。是次比赛共有超过11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参与竞逐。

  「我的天文台」是由天文台开发的官方天气流动应用程式,累计下载次数超过800万次。「我的天文台」提供一系列个人化的天气资讯服务,包括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所在或指定地点的降雨及闪电预报,以及让用户以便利和互动方式查询天气资讯的「度天队长」聊天机械人试验服务。

  有关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项的详情,请浏览世界气象组织网站:
public.wmo.int/en/media/news/wmo-announces-winners-of-weather-apps-awards-and-calendar-competition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的流动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在二○二○年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天气应用程式奖「公众天气预报和资讯──资讯内容」类别中获胜,并在「专业应用程式奖──天气预警」类别中获得荣誉嘉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