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今日起全面实施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表示,指定检疫酒店计划今日零时零分起全面实施,三十六间指定酒店只可接待外国地区抵港的旅客作强制检疫用途。政府已派出专责队伍巡查各指定酒店,到目前为止,检疫安排运作畅顺。

  三十六间指定检疫酒店目前共提供约12 000间不同价格和种类的房间,指定酒店的运作须符合以下的严格要求,包括:
 
  • 已由相关部门(卫生署、机电工程署、屋宇署等)核查,确保酒店的设计、设施及工作流程符合感染控制要求;
  • 除已作有效分隔的大堂范围、停车场等外,公众人士不得进入酒店范围;
  • 酒店须采取一切合理步骤,确保检疫人士在检疫期间不得离开房间(前往进行检测除外),亦不能接受访客探访;
  • 酒店亦须加强清洁消毒、检疫和保安方面安排,亦需安排酒店职员,每14天接受病毒检测等。

  为进一步减少检疫人士接触社区的机会,政府由十二月十八日起,已安排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的人士乘坐专车直接前往酒店。

  因应近日全球疫情发展,政府已于十二月十八日要求于十二月二日或之后从中国以外地区抵港的人士,在完成14天检疫后,仍须于到港后第19天或第20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因应英国的最新疫情,政府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公布,规定受检人士如曾在英国停留并须在港接受强制检疫,除须在到港后第19天或第20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外,亦须在确定检测结果前留在居住地点、私人处所或在检疫令上指明的检疫地点(下称「逗留地点」)。

  上述从英国抵港人士如选择以酒店作为「逗留地点」,可选择继续住在原先的指定检疫酒店。于十二月二十一日前从英国抵港并已入住非指定酒店的人士,同样可选择继续以该酒店作为「逗留地点」。

  从英国抵港的受检人士因前往检测或返回「逗留地点」可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如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者,只可乘搭的士,中途不能下车。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最新详情可浏览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