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配合屯门──赤鱲角隧道通车的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附图)
***************************
  屯门──赤鱲角隧道(新隧道)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上午八时通车,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留意相关的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
 
(一)交通安排
 
  新隧道开通后,新界西北地区如屯门和元朗,往来北大屿山及香港国际机场一带的行車路线会有所调整。除了经屯门公路或大榄隧道的原有路线外,驾驶人士可以选用新隧道往来新界西北及北大屿山。运输署及路政署已在适当位置加设指示牌,指示驾驶人士使用合适道路。
   
  新隧道北面的出入口位于屯门第40区,驾驶者可以使用龙富路及龙门路往返屯门各区。新隧道南面的出入口位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驾驶者可以使用赤鱲角路往返机场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或使用顺朗路往返东涌及北大屿山公路。
   
  运输署提醒市民,新隧道开通后,连接新隧道的屯门区主要路段,包括屯门公路(市中心段)及皇珠路连接路的交通,部分时段仍会较为繁忙。屯门区内驾驶人士可因应交通情况,使用区内其他道路,如鸣琴路、青云路、龙门路等进入新隧道,而不用绕经屯门公路及皇珠路,这会有助分流屯门公路及皇珠路的交通。因应新隧道的开通,位于隧道屯门出入口的龙富路回旋处的车流将有所改变。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留意现场的指示牌,驶近回旋处时应减慢车速,注意汇合点车辆,小心驾驶。
 
(二)公共运输安排
 
  六条由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营办往来北大屿山及新界西北的专营巴士路线,将由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首班车起改经新隧道。六条路线包括:
 
  • 第A33号线(屯门公路转车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 第A33X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 第A34号线(洪水桥(洪元路)──机场(地面运输中心))(新设路线);
  • 第E33号线(屯门市中心──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 第E33P号线(兆康站(南)──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及
  • 第NA33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国泰城))。
 
  六条路线的简介详见附件。
   
  位于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转乘站亦于十二月二十八日启用。上述巴士路线会停靠该巴士转乘站,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转乘往返北大屿山及屯门各个目的地。
   
  运输署提醒乘客,上述六条巴士路线经调整后不再途经青屿干线,乘客将不能在青屿干线收费广场巴士站进行转乘。此外,现有路线或候车的站点,部分将会有所改变。乘客应及早留意巴士路线改道及相关巴士转乘安排,以免影响行程,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tmclkl/index.html)或龙运网页(www.lwb.hk/tc/tmclk.html)和手机应用程式。
   
  运输署亦呼吁驾驶人士使用新隧道往返屯门及机场和北大屿山时,应留意区内一带道路的交通标志,并小心驾驶。市民及驾驶人士可透过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上述运输署网页了解有关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并预早计划行程。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转乘站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启用。六条由龙运巴士有限公司营办来往屯门与机场及东涌的路线A33、A33X、A34、E33、E33P及NA33将取道屯门──赤鱲角隧道,并在同日首班车起于该巴士转乘站停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