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转数快」付款功能扩展至政府缴费柜枱及自助服务机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为进一步便利市民缴交政府费用,再有四个政府部门接受市民以「转数快」付款。
 
  由即日起,公司注册处、入境事务处、破产管理署及运输署的指定缴费柜枱及自助服务机会配置「转数快」二维码,令接受以「转数快」付款的政府部门增至七个。市民只需使用支援透过「转数快」二维码缴交政府费用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电子钱包,扫描装置上的二维码,便能缴费。
 
  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自二○一八年九月推出以来,得到市民广泛采用。截至今年十一月,「转数快」已录得654万个登记,共处理1亿6 000万宗实时交易(涉及交易额约19,000亿港元及340亿元人民币)。为了推广「转数快」及更便利市民,政府已于去年十一月起接受市民以「转数快」缴交税款、差饷及地租和水费。政府会继续推动使用「转数快」,方便市民缴付其他政府收费。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