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就一名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有以下公布:
   
  一名71岁男病人昨日(十二月十七日)深夜因高血糖及头晕跌倒到明爱医院急症室求诊,当时肺部X光检查正常,病人没有发烧或肺炎徴状。他其后被安排入住内科及老人科急症病房接受治疗,并为他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深喉唾液入院筛查,结果呈阳性,院方即时安排病人转往隔离病房,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本院感染控制组进行追踪调查,其中八名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男病人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另外一名护士在病人留取深喉唾液期间未有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为期14日的隔离检疫。有关接触追纵调查仍在进行中。
   
  医院已为病人曾停留的病房安排彻底清洁消毒,并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