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回应传媒查询
**********
  ​香港邮政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就传媒查询早前一名中环邮政总局派递局邮差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跟进事宜,作以下回应:

  本署于十二月十三日晚上获悉该名邮差确诊后,已按照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立即为中环邮政总局派递局约200多名员工(包括邮差及后勤人员)安排病毒测试。有关派递局的全部员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按照卫生防护中心的意见,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员工可以复工,区内(包括金钟、山顶、半山、中环、上环、西营盘及坚尼地城)的派递服务明日(十二月十八日)起陆续恢复正常。在该名确诊邮差工作桌两米范围内工作的六名邮差,其检测结果虽为阴性,但仍按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让他们在家隔离14天。

  事实上,本署于获悉有关确诊个案后,已按照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即时彻底清洁消毒有关工作地点及公共设施,并于当晚立刻安排主管就有关个案通报中环邮政总局派递局内所有人员及在邮政总局其他楼层工作的通宵组人员。

  本署亦已经常提醒全体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香港邮政一向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并曾先后于八月下旬及十二月初为前线员工安排病毒检测。继今次为中环邮政总局的员工检测后,本署亦即将为其他工作地点的前线员工安排另一次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日后亦会因应疫情发展,为前线员工安排检测。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