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业议会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陪同下,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走访位处启德及油塘的建筑地盘,并感谢建造业议会推动建造业同心抗疫,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薛永恒乐见建造业议会积极回应政府建议,向建造业持份者呼吁,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工地时需扫描「安心出行」场地二维码。除了建造业议会已在其所有范围内张贴「安心出行」场地二维码外,全港超过1 200个建筑地盘亦已在地盘当眼处展示「安心出行」场地二维码。
 
  薛永恒表示,近日疫情再趋严峻,病毒深入各区,跨界别跨年岁,源头不明个案高企,危重病人有年轻化迹象。政府再次采取严厉的社交距离措施,然而抗疫防疫,需要市民齐心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他说:「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民应尽量居家抗疫。如有需要外出,应尽公民责任,用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自行记录进出不同场所及乘搭的士的时间。一旦用户曾与确诊者在相若时间同处同一场所,或曾与确诊者在同日乘搭同一辆的士,便会收到『感染风险通知』。如果有感染风险人士能够及早接受检测、有需要时及早隔离、及早治疗,对疫情防控大有帮助。」
 
  「追踪接触者是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重要一环。为己为人为香港,我呼吁大家在抗疫新常态下,善用『安心出行』这个数码工具,以电子方式取代人手为主的资料搜集,出行记录可以更精准,有助加快追踪接触者的工作,好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下载数字至今超过38万,目前已有64 000多个公私营场所参加计划,当中51 000多个属私营场所。全港约18 000辆的士可直接使用。为方便市民,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不断优化「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上星期已加入查阅个人出行记录、自动离开及简化转换场所步骤三项新功能,并会继续与科技业界及学术界合作,研究不同技术及方案,便利市民以程式记录行程。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重视保障私隐,手机所需权限只为令应用程式畅顺运作。使用程式无须任何登记,程式没有追踪功能,亦不会使用手机内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资料。出行记录只会加密存放于用户手机,不会备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内,并在31天后自动删除。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到启德体育园建筑地盘视察「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使用情况。旁为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左)和协兴建筑集团董事总经理朱达慈(右)。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到启德体育园的建筑地盘,透过建筑资讯模型立体体验空间(BIM CAVE)技术,了解启德体育园的布局。旁为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右)和协兴建筑集团董事总经理朱达慈(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启德T2主干路及前南面停机坪发展项目的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地盘,与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右)和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伟贤(中)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油塘蔚蓝东岸的建筑地盘,感谢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中)推动建造业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