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学生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取得佳绩附图
*********************
  本港具才华的学生持续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相关的全国赛事中取得佳绩。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三十六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夺得一面金牌、四面银牌和一面铜牌,成绩优异。 
   
  本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于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连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共有456名来自32个省市和自治区的学生参与。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香港学生代表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透过在线监督于香港实时同步应考。 
   
  在本届比赛中,游证恩(英华书院)勇夺一面金牌,而陈祉轩(香港培正中学)、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徐子丰(拔萃男书院)及梁誉曦(拔萃男书院)分别夺得银牌,铜牌得主则是谢昶豪(荃湾官立中学)。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七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香港队在本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的优秀成绩着实令人鼓舞,显示了学生在数学方面的卓越才华。我知道香港队代表成员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初赛表现优秀,并参与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提供的数学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本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他续说:「教育局已公布接纳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提交以『优化课程迎接未来 培育全人启迪多元』为题的检讨报告内的六个方向性建议。我们正与各界人士紧密合作,让各项方向性建议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包括会尽快完成优化高中数学科及其余三个核心科目的课程和评估的实施,为学生创造空间,并照顾他们的多样性,以及加强推动STEM教育。」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于十一月二十四及二十五日参加第三十六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优异。他们是(由左至右)梁誉曦、游证恩、谢昶豪、徐子丰、朱卓熹和陈祉轩。
第三十六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于十一月二十四及二十五日举行。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香港学生代表透过在线监督在香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