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将于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出任建筑署署长,接替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林余家慧;及

(二)现任规划署副署长钟文杰将于二○二一年一月四日出任规划署署长,接替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李启荣。
 
  对于何永贤及钟文杰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亦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部门运作经验。我深信他们定能带领相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即将退休的林余家慧,聂德权说:「林余家慧服务政府三十年,一向表现专业,勇于承担。作为建筑署署长,她成功带领建筑署就楼宇及相关设施的设计、规划、建筑、维修及发展事宜,向政府及半政府机构提供全面的专业意见和服务。她积极推展采用创新技术以提高建筑生产及营运效率,并作出杰出的贡献,如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技术于短时间内增建检疫营舍,实在值得表扬。我衷心祝愿她退休生活充实愉快。」

  对于即将退休的李启荣,聂德权说:「李启荣服务政府三十五年,一直克尽己职,勇于承担。作为规划署署长期间,他带领部门为增加房屋和其他土地供应及制订香港策略规划,作出重大贡献,并就土地用途和发展制订可持续发展策略和计划。此外,他亦协助城市规划委员会处理繁重的法定规划工作,在这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我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充实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林余家慧
----

  林余家慧于一九九○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职建筑师,于二○一○年七月晋升为总建筑师,于二○一三年九月晋升为政府建筑师,于二○一六年九月晋升为建筑署副署长,并于二○一七年十二月起出任建筑署署长。

李启荣
---

  李启荣于一九八五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城市规划师,于二○○一年三月晋升为总城市规划师,二○一○年五月晋升为政府城市规划师,二○一三年六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城市规划师。他于二○一六年十一月起出任规划署署长。

何永贤
---

  何永贤于一九九二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职建筑师,于二○○九年六月晋升为总建筑师,于二○一二年九月晋升为政府建筑师,再于二○一八年七月晋升为建筑署副署长。
 
钟文杰
---

  钟文杰于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城市规划师,于二○一○年八月晋升为总城市规划师,二○一七年六月晋升为政府城市规划师,二○一九年五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城市规划师。他现为规划署副署长/全港。
 
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将于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出任建筑署署长。
现任规划署副署长钟文杰将于二○二一年一月四日出任规划署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