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在东头(二)邨增设流动采样站和调整各区采样站服务日期
*****************************
  本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急速恶化,确诊个案分布全港各区,部分确诊人士并没有病征,显示社区已存在众多隐形传播链。

  鉴于近日在东头(二)邨贵东楼出现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政府对此非常关注。由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开始,政府将安排承办商(华大基因)于东头(二)邨羽毛球场及排球场(近贵东楼地下)设立流动采样站,为东头(二)邨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检测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暂定开放至十二月十九日(星期六)。政府会在检视该流动采样站的使用情况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是否有需要延长流动采样站的运作时间。

  政府早前已在大埔、荃湾、黄大仙、东涌、葵盛及九龙湾透过流动采样站为市民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政府经检视使用情况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延长各区的流动采样站的服务日期,并开放所有流动采样站予所有市民进行检测。
 
  社会福利署早前设于黄竹坑游乐场(2号足球场)的临时检测中心,亦会由明日起延长服务日期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并改为开放予所有市民进行检测的流动采样站。设于马鞍山颂安邨排球场的流动采样站,则会维持于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后停止运作。
 
  各区向公众提供服务的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

  政府发言人说:「检测承办商会于流动采样站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服务,进行检测,费用全免。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于流动采样站接受检测,将被视作等同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流动采样站会优先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当区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检测服务。」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