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名护士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就一名护士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矫形及创伤科(骨科)女护士十二月十一日因发烧到马鞍山家庭医学中心求诊,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深喉唾液测试,翌日(十二月十二日)测试结果为阳性。她已被安排入住社区治疗设施。

  该护士最后上班日期为十二月十一日,工作期间没有接触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

  感染控制组得知检测结果后展开接触追踪调查,有八名曾与该护士用膳的职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八人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该护士在骨科病房工作期间已按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院方会安排曾与她接触的六名骨科病人及相关病房员工接受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目前所有病人及已检测的员工的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医院已为有关病房、职员茶水间及更衣室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