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最新进展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有关规定所有从中国以外其他国家抵港人士,由十二月二十二日零时零分起必须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的安排,有三项更新:
 
(一)如果指定检疫酒店能完成有关的凖备工作,包括达到政府在计划下的防疫要求,及只有接受检疫人士入住,可提早于十二月十八日开始以指定检疫酒店模式运作。
 
(二)政府会于十二月十八日开始安排专车从机场及位于华逸酒店的等候检测结果中心,接载返港人士前往三十六间指定检疫酒店。
 
(三)凡于十二月二十一日抵港的人士,出发前必须预订指定检疫酒店,否则将不会获准登机。
 
  发言人说:「自从政府公布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后,部分指定酒店向政府表示可提早完成准备工作,并可提早以指定检疫酒店模式运作。从防疫角度来看,我们欢迎有关建议,因为可减少检疫人士接触社区的机会。」
   
  他补充说:「政府正与指定检疫酒店联系,待确定了可提早以指定检疫酒店模式运作的酒店数目后,会把有关资料于专题网页上公布。」
   
  这个计划的全面实施日期仍维持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届时所有三十六间指定检疫酒店必须只接待进行检疫的客人。
   
  此外,由于航班延误或检测等候结果需时,于十二月二十一日抵港的人士未必可于同日入住酒店,因此,政府将规定这些人士必须预订指定检疫酒店,否则不会获准登机,以避免出现混乱。
   
  指定检疫酒店名单载于附件。计划详情亦可浏览指定检疫酒店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