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民安队队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一名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当值的民众安全服务队队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他在十二月十一日感到不适,经初步测试后于昨日(十二月十二日)得知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该名队员负责于指挥中心接听热线电话,无需接触公众或检疫人士。他工作时有佩戴外科口罩,并与接触人士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最后一次当值为十二月十日。
 
  民众安全服务处(民安处)高度关注事件,正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并主动提供该名队员近日的当值记录等资料,以便卫生署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进入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在等候卫生署进一步评估及建议前,与该名队员可能有接触的人士,均获安排接受病毒检测。民安处亦已立即通知卫生署安排清洁及消毒该名队员曾经工作及逗留的地方。
 
  民安处一直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并严格遵照卫生防护中心有关处理传染病的卫生指引。队员于当值前须量度体温,并穿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
 
  民安处将继续加强所有工作地点的消毒清洁工作,并提醒所有人员继续严格遵守相关卫生指引,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社交接触,减低传染风险,如有任何不适,须立即呈报并求医。
 
  民安处会灵活调派人手,确保竹篙湾检疫中心的相关服务不受影响。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