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街市档户及餐饮业务负责人遵守防疫规例(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提醒公众街市档户及餐饮业务负责人,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及指示,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

  食环署人员今日到荃湾杨屋道街市及大埔大埔墟街市,向街市档户派发口罩及宣传单张,提醒他们须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规定。

  此外,食环署呼吁他们积极参与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以减低病毒病传播的风险。

  食环署发言人说:「为方便合资格公众街市租户有更多时间准备申请,食环署已将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延长至十二月二十一日。截至昨日(十二月十日),本署已接获逾3 200宗申请。」

  发言人表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就餐饮业务发出最新指示已由昨日起生效,为期十四日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止。食环署会在此期间继续加强巡查及执法行动,并提醒餐饮业务负责人须严格遵从第599F章的规定及指示。此外,违反群组聚集和佩戴口罩规例的定额罚款金额,今日起已由2,000元提升至5,000元。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自十一月中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开放营业的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必须在当眼位置展示应用程式的二维码。政府部门会定点巡逻,并对违规的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加强执法,以收阻吓作用。由十二月二日至昨日,食环署巡查餐饮处所达7 063次,全部(包括经口头警告后的27宗个案)已遵行规定。政府呼吁业界严格遵守规定。」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大埔大埔墟街市,向街市档户派发口罩及宣传单张,提醒他们须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