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及雇主有关指定检疫酒店的新措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零时零分起实施新措施,规定所有从中国以外其他国家抵港人士必须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14天。该类指定检疫酒店只可以接待上述抵港的强制检疫人士,而政府会安排专车从机场及等候检测结果中心接载他/她们前往指定检疫酒店,以减少这些人士与社区的接触。

  劳工处发言人说:「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雇主及职业介绍所留意上述新措施。有关外佣办理乘坐飞机赴港的登机手续前,须为登机而向飞机的营运人出示在指定检疫酒店预订房间的确认书,其租住期间为自有关外佣抵达香港当日起计的不少于14晚。劳工处提醒雇主及职业介绍所(如适用)应预先为其外佣作出所需准备。如外佣未能出示上述的确认书,他/她可能会被禁止登机前往香港。劳工处提醒有关外佣在14天的强制检疫期间,未有获授权人员许可,不能离开房间,而其他人士亦不得内进探访。酒店会向入住的检疫人士提供每日三餐膳食。」

  发言人续说:「劳工处亦提醒雇主须遵守他/她们在标准雇佣合约下的责任,包括须负责外佣在强制检疫期间的住宿费用及为外佣提供膳食津贴。」

  「至于职业介绍所,他/她们有责任向雇主及外佣提供准确资料。他/她们应提醒及/或协助雇主作出相关安排以符合相关措施。如有证据显示职业介绍所违反《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的规定,有关的职业介绍所会被惩处。」

  指定检疫酒店名单及相关常见问题已上载到指定检疫酒店专题网页(www.designatedhotel.gov.hk)。有关新措施的查询,请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22。有关雇佣权益的查询,请致电外佣专线2157 9537(由「1823」接听)或透过电邮(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