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的士司机强制检测计划
**********
  因应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再趋严重,政府早前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规定的士司机须在十二月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间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截至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时,已经有约27 500位的士司机透过热线预约进行检测,亦有超过11 000位司机已经完成检测。政府呼吁的士司机尽早预约参与是次检测,以保障个人安全,并协助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运输署昨晚(十二月十日)收到承办商通知,设于观塘渡轮码头巴士总站的专属检测中心,在十二月九及十日上午,有个别职员未有在政府网页(www.tgptest.gov.hk)为接受检测的的士司机登记资料,以致样本无法和司机的身分配对,531位的士司机因而无法通过电话短讯接收检测结果。相关司机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运输署今日会以电话联络个别受影响的的士司机,优先安排他们于专属检测中心再次接受检测。

  运输署非常关注事件,并已责成承办商全面检视有关程序及改善流程,并承诺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