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部分专营巴士路线调整服务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因应政府近日实施多项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减少人流和社交接触以阻止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专营巴士公司的乘客量受到影响而持续大幅减少,运输署经审慎考虑后批准部分巴士路线在下周调整服务水平。
 
  为应对乘客需求下降,九巴、新巴、城巴及新大屿山巴士在检视其营运及服务安排后,向运输署申请暂时调整部分巴士路线的班次,以善用资源。运输署在审批时考虑了路线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载客率、调整班次后对乘客候车时间的影响、巴士资源的有效调配,以及市民对建议调整班次的接受程度等因素,批准以下巴士公司在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期间,调整共420条路线的班次,详情如下:
巴士公司 调整班次的路线数目
九巴 267
新巴 51
城巴(机场及北大屿山路线除外) 60
九巴/新巴联营 21
九巴/城巴联营 20
新大屿山巴士 1
总数 420

  获批准调整班次的路线,一般在晚上九时前(包括繁忙时段及非繁忙时段)的班次最多延长不超过五分钟,而于晚上九时后的班次则最多延长不超过十分钟,惟延长后的班次间距时间不会超过三十分钟。八条乘客量严重偏低的路线/特别班次,获准暂停服务或缩短服务时间。运输署已要求巴士公司密切留意相关路线的乘客需求变化,视乎情况在有需要时加强服务,在资源许可下让乘客有较多乘车空间。
 
  运输署批准相关巴士路线调整服务,有效期为七天,并会因应实际情况不断作出检讨,与巴士公司保持紧密沟通,密切监察各路线的运作情况,跟进巴士服务以配合乘客需求。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