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打击非法销售大闸蟹(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为保障食物安全,食环署加强执法行动,打击非法销售大闸蟹。食环署昨日(十二月十日)于湾仔采取突击行动,并向违例的商店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
 
  行动期间,食环署在湾仔发现一间店铺未获准许于网上及店内售卖限制出售的大闸蟹,涉嫌违反《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规例》),已向有关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由于有关人士未能出示该批大闸蟹的有效卫生证明书,食环署即时将该批大闸蟹加上标记及印记,禁止售卖并正追查大闸蟹来源。
 
  根据《规例》,除非获得食环署署长书面准许,任何人不可售卖限制出售的食物,包括介贝类水产动物。销售大闸蟹的经营者(包括实体店或网上销售)必须领有食环署签发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大闸蟹)售卖许可证或相关书面准许。另外,有关的规管条件亦规定出售的大闸蟹必须由可靠和商誉良好的供应商供应,并须备存有关当局签发并获本署署长认可的卫生证明书。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十分关注非法销售大闸蟹情况,会继续密切追踪监察情况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根据《规例》,任何人无牌经营食物业或未获准许售卖限制出售的食物,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食环署呼吁市民及业界人士应向可靠的供应商购入大闸蟹,并遵从相关销售规定。市民如怀疑有经营者没有持有相关许可证/准许出售大闸蟹或出售没有卫生证明书的大闸蟹,可致电食环署热线2868 0000举报。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昨日(十二月十日)于湾仔采取突击行动,打击非法销售大闸蟹。图示在行动中被封存禁止售卖的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