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寓乐频道」为市民开启网上漫游展览新领域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一站式网上文康资讯学习平台「寓乐频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明日(十二月十二日)起,每星期推出博物馆虚拟导赏节目,由博物馆馆长们带领观众欣赏专题展览及举办讲座。市民居家抗疫时,可以透过「寓乐频道」内的「互动+01」系列(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details.html?cat=869)漫游展览和活动,增广见闻。

  首个「互动+01」博物馆虚拟导赏节目《科学e导游@「百毒不侵──守护健康的抗疫新科技」》,由香港科学馆馆长们带领观众网上参观该专题展览。馆长会以轻松的形式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科学知识,并透过介绍香港科技大学在抗疫方面的科研成果,揭示本地科研团队如何应用创新科技守护市民健康。观众请于「互动+01」网页报名。

  香港虽为弹丸之地,但蕴含许多不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项目,皆与民间生活息息相关,各具特色。非遗办事处明日及星期日(十二月十三日)分别举办「从旧照片看非遗」讲座及「传统中医药文化与凉茶草药」讲座,透过香港旧照片,让观众进一步认识非遗项目和香港历史;亦会介绍中医药「治未病」理念,以及凉茶与中草药的种类和功效。观众可以透过「互动+01」网页参与讲座,无需报名。

  「互动+01」系列于十二月二十日(星期日)为市民带来香港艺术馆重点展览的网上导赏团。香港艺术馆与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合办的专题展览「波提切利与他的非凡时空──乌菲兹美术馆珍藏展」自展览开幕以来深受市民欢迎。透过香港艺术馆馆长们的网上导赏,市民当日可安坐家中,欣赏来自乌菲兹美术馆的珍贵画作,以及了解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特色和文化。报名详情将于「互动+01」网页内公布。

  康文署「寓乐频道」强调「寓教于乐」,当中的「互动+01」系列由一月起亦将推出「网上互动体育训练课程」,提供多项运动课程及强调双向教学,让参加者可透过网上视像有更深入的互动交流。详情请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visavis),欢迎市民报名参加。
 
  「寓乐频道」已增设「101入门教室」,以短片方式介绍有关文化、艺术、科学、体育、园艺及豢养动物等范畴的基础知识,增加市民对各个范畴的认识和兴趣,逢星期五上载新短片。详情请浏览「101入门教室」网页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more.html?cat=826
 
  康文署「寓乐频道」将定期更新内容,让市民全方位紧贴艺文康体最新发展,欢迎市民浏览。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