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加入三项功能优化用户体验(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感染风险通知流动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已更新功能,增加自动「离开」、简化转换场所步骤及新增查阅个人出行记录,务求让公众有更佳的用户体验。

  三项新功能包括:

* 自动「离开」:用户除可继续自行按「离开」键外,亦可选用新增的自动「离开」功能,在预先设定的时间后自动离开。
* 简化转换场所步骤:用户在扫描一个场所二维码后,转场时无须先按「离开」键,直接扫描另一个场所二维码即可。
* 查阅个人出行记录:在程式中加入出行记录,方便用户查看所到之处 。

  资科办发言人说:「自『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于十一月中推出以来,资科办一直聆听市民和业界的意见,并与不同界别人士包括学术及科技专家交流,以期不断改良及优化应用程式的运作,鼓励更多市民下载和使用。」

  发言人续指,现时香港疫情严峻,希望所有市民同心抗疫。政府会继续与不同业界沟通及继续努力向公众解说,鼓励更多场所张贴「安心出行」的场所二维码,并呼吁市民在有需要外出时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作记录,让他们得悉感染风险,并令接触追踪更为有效,以助减低病毒扩散的风险。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下载量至今超过36万次,目前已有超过63 000个公私营场所参加计划,当中私营场所大约50 000个。全港约18 000辆的士可直接使用。

  资科办早前已减少「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所需权限,包括统一使用电话内置记忆体储存数据,以免除USB及相片储存权限的需要,同时改为直接使用手机上任何可用之网络连线,以取消检查Wi-Fi连接的权限。发言人重申,「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需要的权限目的只是令应用程式畅顺运作,程式没有追踪功能,出行记录只会加密存放于用户自己的手机,不会备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内,并会在31天后自动删除。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已更新功能,用户可选用新增的自动「离开」功能,在预先设定的时间后自动离开。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已更新功能,用户在转场时无须先按「离开」键,直接扫描另一个场所二维码即可。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已更新功能,在程式中加入出行记录,方便用户查看所到之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