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在九龙湾丽晶花园增设流动采样站
*****************
  鉴于最近在九龙湾丽晶花园出现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政府对此非常关注。由今日(十二月十日)开始,政府安排承办商(安球医学化验所有限公司)于丽晶花园羽毛球场设立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丽晶花园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检测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暂定开放至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政府由昨日(十二月九日)起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就《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于指定期间曾身处丽晶花园指明地方的人士,须于十二月十四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有关人士包括:
 
  • 任何在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九日期间曾身处丽晶花园第6座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
  • 任何在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日期间曾身处丽晶花园第4座所有楼层的E室单位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以及
  • 任何在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日期间曾身处丽晶花园第18座所有楼层的D室单位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

  政府会在检视该流动采样站的使用情况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是否有需要延长该流动采样站的运作时间。

  政府早前已在大埔、荃湾、黄大仙、葵盛及东涌透过流动采样站为市民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现时,各区向公众提供服务的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
     
  政府发言人说:「检测承办商会于流动采样站向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丽晶花园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服务,进行检测,费用全免。」
   
  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于流动采样站接受检测,将被视作等同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