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威尔斯亲王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威尔斯亲王医院今日(十二月九日)就一名住院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9岁女病人十一月三十日因肚泻及低血糖到本院急症室求诊,被安排入住内科监察病房,采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样本作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呈阴性。病人翌日(十二月一日)转至普通病房继续留医。
   
  病人其后持续发烧,十二月八日转往该病房内的隔离房间并再次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阳性。病人正于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感染控制组得知该病人的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曾与她有接触的病人及职员。10名曾与该病人入住普通病房同一病格的病人以及四名获恩恤安排探访该病格一名危重病人的访客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其中三名病人被安排于本院隔离病房继续留医,另一名病人被转到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隔离病房,全部病人已进行病毒测试,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六名已出院病人及四名访客需进行检疫。此外,80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被列为其他接触者,将接受病毒检测及医学监察。
   
  该确诊病人在留院期间,除了采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样本作病毒测试外,没有进行其他高风险程序。曾为该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院员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没有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院方会为曾进入该病房的其他职员安排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该病房已暂停接收病人,并进行彻底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病人及职员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