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持续进修基金一项课程暂时除名
**************
  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宣布,由今日(十二月九日)起即时从持续进修基金(基金)的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中,暂时删除健康及美容公会有限公司开办的一项基金课程的登记。

  上述决定是基于一名担任该项基金课程的负责人及课程总监的人士,早前涉嫌串谋索取一个美容业组织聘用的职位而被落案起诉。被暂时除名的基金课程属于健康及美容公会有限公司开办的美容光学专业证书。详情载于附件。

  劳福局发言人说:「健康及美容公会有限公司有责任即时通知所有受影响的学员,该项课程已暂时被除名。如该项课程在暂时除名当日(当日)或之后才开课,培训机构须于当日起一个月内,向已报读该项课程的学员退回全部学费及有关收费。如该项课程在当日前已开课,培训机构应为学员继续提供该项基金课程,直至课程完成。此外,培训机构在当日或之后,必须停止接受据称为基金课程的报读申请,亦不得以基金名义进行课程宣传。在当日或之后报读该项课程的参加者将不会获得基金资助。」

  发言人强调,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会继续密切监察培训机构的基金课程。除核实学员的出席记录、评核结果及申领发还款项的事宜外,亦会突击视察培训机构,确保培训机构完全遵守基金批准登记的条件。

  市民可致电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热线电话3142 2277,或透过电邮(cef_sfo@wfsfaa.gov.hk)或信件(地址:荃湾青山公路388号中染大厦25楼07-11室)查询。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