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将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出任劳工处处长;及

(二)现任创新科技署副署长李国彬将于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出任效率专员,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聂世兰。

  对于孙玉菡及李国彬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即将退休的聂世兰,聂德权说:「聂世兰在过去三十六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效率专员期间,她带领效率促进办公室,透过善用新科技及引入其他措施,有效地提升公共服务的质素和改善其管理。我衷心祝愿聂女士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聂世兰
---

  聂世兰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房屋科、房屋署、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金融科、前文康广播科、前教育统筹科、前规划地政局、前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食物及卫生局及土地注册处。她于二○一二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中央政策组副首席顾问,于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七年十一月出任中央政策组施政报告统筹主任,并从二○一七年十二月起出任效率促进组专员(后改称效率专员)。

孙玉菡
---

  孙玉菡一九九四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文康广播科、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前政制事务局、前库务局、民政事务总署、民政事务局、公务员事务局及食物及卫生局。他于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于二○一二年一月至二○一七年十月出任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并从二○一七年十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
 
李国彬
---

  李国彬一九九○年六月加入行政主任职系后转职政务职系,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卫生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前工业署、前教育统筹局、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政制事务局及民政事务总署。他于二○一二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八月出任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于二○一四年九月至二○一八年一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长,并从二○一八年一月起出任创新科技署副署长。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将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出任劳工处处长。
现任创新科技署副署长李国彬将于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出任效率专员。
效率专员聂世兰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