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语常会邀请提交计划书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现正邀请合资格本地机构就下列一项或多项计划提交计划书。所有计划由语文基金拨款进行。

(一)英语大联盟2021/22至2022/23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提交计划书,通过举办以「活用英语」为主题的推广英语活动,为本地中、小学生提供愉快的英语学习体验,以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兴趣并增强他们运用英语的信心。

(二)推广中文计划2021/22至2022/23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提交计划书,通过举办创新及具教育意义的推广中文活动,优化本地中、小学生的中文学习,并持续提高他们对中文写作及阅读的兴趣。

(三)推广普通话计划2021/22至2022/23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提交计划书,通过举办创新及具教育意义的推广普通话活动,以提高全港学生及市民的普通话水平及营造多元化的普通话学习环境。

(四)支援非华语人士学习中文计划2021/22至2022/23(合资格的机构可就下列一项或多项计划提交计划书)
 
  • 支援非华语儿童学习中文计划

  诚邀本地非牟利机构提交计划书,围绕「轻松愉快学中文」的主题,为本港三至十二岁非华语儿童举办轻松有趣及具教育意义的活动。
 
  • 已离校非华语人士职业中文课程

  诚邀本港的大专院校、教育或培训机构,发展及开办职业中文课程(须获资历架构认证达第一/第二级别的中文课程),以增强已离校非华语人士运用中文的能力及信心,从而提升其就业竞争力。
 
  • 香港非华语人士中文学与教材料开发及推广计划

  诚邀本地教育、研究、出版及培训机构就本港的非华语人士开发中文学与教材料,以提升相关的教学效能,并为非华语人士提供自学中文的工具。
  
  计划书须于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时正或之前递交至语常会。有意了解更多的机构,可到语常会网页(www.scolar.gov.hk)进一步了解详情,包括相关申请指引及简介会等资料。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