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就一名住院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2岁女病人在十二月六日入住律敦治医院外科病房,接受电脑扫描前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入院筛查,初步结果呈阳性。病人获即时安排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共有三名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为期14日的隔离检疫和14日医学监察,院方已安排他们再次接受病毒检测。有关病房之职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为病人进行任何雾化程序,至今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惟一名职员在确诊病人进食期间接触该病人,被界定为其他接触者,需接受28日医学监察。
   
  医院已为病人曾停留的病房范围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