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中医院联网公布一宗病人样本处理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中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六日)就一宗病人样本处理事件,有以下公布:

  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于十二月一日收集了26名病人的深喉唾液样本,准备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化验室作2019冠状病毒测试。按照恒常做法,有关样本应放在一个指定的收集箱内,以一并送往化验室,但诊所职员把其中三个样本错误放置在另一个后备收集箱,结果上述三个样本未有送往化验室。

  涉事的其中一名病人于十二月四日致电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查询化验结果,诊所职员经调查后,发现有三个深喉唾液样本一直留在后备收集箱内,未有送往化验。由于有关样本未有即时送到化验室处理,为免影响测试结果的准确度,诊所已联络受影响的三名病人重新提交深喉唾液样本,全部结果显示为呈阴性。

  九龙中医院联网非常关注事件,并就事件引致病人不便致歉,诊所会深入检讨处理样本的流程,提出改善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