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名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六日)就一名住院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5岁男病人上星期五(十二月四日)晚上十一时许因发烧及咳嗽,到基督教联合医院急症室求诊,先入住内科夜间收症病房,星期六早上再转送到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其后检测为阳性,立刻转往隔离病房,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感染控制组接触追踪调查,共有九名分别于内科夜间收症病房和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为期14日的隔离检疫,院方已安排他们接受病毒检测,全部结果呈阴性。另外,有四名在内科夜间收症病房的病人被列为其他接触者,需接受28日医学监察。
   
  而有关病房之职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为病人进行任何雾化程序,至今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有关追踪调查仍在进行中。
   
  医院已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及病房范围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