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爱医院公布两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博爱医院今日(十二月五日)就两名住院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慢性病的79岁男病人,昨日(十二月四日)中午因晕眩,由救护车送入博爱医院。病人在送院途中情况持续转差,需要使用高浓度氧气,抵达医院后随即被送入急救房进行急救及插喉协助呼吸,他其后转往深切治疗部的负气压独立病格留医。
   
  院方安排该病人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当晚得出初步结果为阳性。而陪同该名病人到医院的74岁妻子,抵达医院后亦表示不适,被送入监察病房留医,她对2019冠状病毒测试初步结果亦呈阳性,且情况在晚上转差。两名病人目前均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感染控制组得知两名病人的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曾与他们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及病人。确认曾与两名病人有接触的职员均有穿着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接触者。而该名男病人在急救房急救时,一名73岁男病人在相邻的急救房接受治疗,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他对2019冠状病毒测试呈阴性,已经被转往独立病格接受检疫,目前情况稳定。
   
  博爱医院已安排相关病房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会全力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跟进工作。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