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爱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博爱医院今日(十二月四日)就一名住院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6岁男病人昨日(十二月三日)凌晨因为自身疾病往博爱医院急症室求医,被安排入住急症科病房。院方安排他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同日下午得出初步结果为阳性。他已转往屯门医院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感染控制组得知该名男病人的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曾与他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及病人。其中五名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男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另外,这名男病人在病房自行采集深喉唾液样本时,一名在附近的护士当时仅佩戴外科口罩,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
 
  而病人在十二月一日曾到屯门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抽血,翌日(十二月二日)到位于博爱医院的新界西糖尿病中心覆诊。当时曾与这名病人有接触的职员均有穿着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接触者。
 
  新界西医院联网已安排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及其他逗留过的地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会全力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跟进工作。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