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严厉谴责公然弃保潜逃逃犯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四日)发出严正声明,严厉谴责公然弃保潜逃逃犯,这是畏罪潜逃的羞耻行为;执法部门会全力将逃犯缉拿归案。

  任何犯法的人向法庭堆砌理由,藉此潜逃,属罪加一等。犯法之后,不敢面对审讯,「走佬」弃保潜逃,用诸多藉口包括所谓「流亡」为自己卸责,是羞耻、虚伪和胆怯的逃避。凡被追缉以作检控的人潜离香港均属逃犯,特区政府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犯法的人面对法律制裁。

  香港有独立的司法制度,任何人都会获得公平公正的审讯;律政司作出的检控均是基于该人的行为,与其政治立场及背景无关;犯法的人必须为自己行为负责。

  任何人包括外国政客,对弃保潜逃的行为表示支持,是蔑视法治,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这些政客对逃犯涉嫌干犯的严重罪行视而不见,企图美化这些羞耻行为,眼中只看政治红利,无视公义。

  至于有报道指有人去年底曾发起众筹,如涉及欺诈或洗黑钱等罪行,执法部门会严肃依法处理。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