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0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20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通过视频参与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举办的2020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
        
  全球各地在二○二○年面临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除中国及个别地区以外,肆虐全球的疫情未有息止。世界各个经济体均须思考,如何应对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带来的挑战,并抓住当中的发展机遇。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久经考验,面对新冠疫情及环球经济动荡的挑战,香港自信地展现了金融系统的韧力和稳定性。同时,我们也勇于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角色,并在中央的支持下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市场进一步发展。我在上星期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其中,我们非常感谢中央政府支持,将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互联互通,逐步扩大「互联互通」合资格股票范围,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标的,为香港金融发展再添亮点。特区政府也会推动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发展。我有信心这些措施会为香港金融服务业以至整个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在座各位积极把握这些发展机遇。
        
  最后,我恭贺今天获得「金紫荆奖」的企业,并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21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0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