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密切接触者须接受强制检疫事宜
*******************************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怀疑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人士会安排于医院接受隔离诊治,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亦会要求曾经与确诊个案有密切接触但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接受强制检疫。
   
  就网上传言称有确诊个案的家人无需于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卫生署强调,《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规定,政府有权发出检疫令,指令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必须于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违反规定人士可被罚款及监禁。
   
  发言人呼吁市民必须同心抗疫,使强制检疫措施能达致最高成效,尽早隔离可能受感染的高危群组,截断传播链。
   
  为遏止最新一波疫情,政府已推出多项防疫抗疫措施,市民必须严格遵守各项措施,包括避开人群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做好个人卫生。大众同心协力,才能保护自己、家人及整个社区,特别是高危人士和弱势社群。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