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圣诞邮票IV」特别邮票附图
**********************
  为庆祝圣诞佳节,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向市民送上暖意祝福。
   
  是次发行一套四枚的邮票及自动黏贴邮票小型张,透过生动有趣的插画,展示圣诞老人来到香港,感受地道特色。设计上的圣诞老人不但往茶楼喝茶吃点心,到游乐场滑滑梯、荡秋千,在维港海旁耍太极、下象棋,更带着雪人和姜饼人坐电车派送礼物,满载香港特色。邮票更特别以烫金印刷,增添欢乐喜庆。
   
  小全张上印有圣诞老人带着姜饼人乘坐渡海小轮的插画,他们穿梭维港两岸大派礼物并顺道欣赏维港的优美景致,风格简约而不失意趣。自动黏贴小全张上「Merry Christmas」的字样由点心、钟楼、筷子等不同的香港特色元素拼凑而成,冀望为大家送上窝心暖意,让这片土地在万众欢腾的热闹中洋溢着爱、和平与欢欣。
   
  此外,圣诞老人到港后,派礼物也富有本地特色。套折的设计是圣诞老人背着香港标记之一的红白蓝尼龙袋派送礼物,场景有趣独特,和谐暖心的氛围,让大家不禁会心微笑。内页以各种富本地特色的圣诞挂饰作点缀,如旧式信箱、点心、传统霓虹招牌等,使「圣诞老人游香港」的主题更显突出。
   
  各邮政局由十二月四日起发售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小全张、自动黏贴小全张、自动黏贴邮票小型张、套折、邮资已付圣诞卡及已盖销首日封。)
   
  有关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特别邮戳和彩色邮戳。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型张(自动黏贴)。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小全张(背胶)及小全张(自动黏贴)。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资已付圣诞卡(本地邮资)。
香港邮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发行以「圣诞邮票IV」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资已付圣诞卡(空邮邮资)。

附件

附录